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9月 15, 2009

My First Animal Book


  • My First Animal Book (My First series)by Anne Millard
  • link:: Amazon


這本《My First Animal Book》是巧比1y6m以前買的。
那時候最常挑中的是可以給小朋友翻玩的硬頁翻翻書。在書店裡挑過硬頁翻翻書的媽媽爸爸就知道,這類書籍的題材,不外乎動物、交通工具、日常用品、食物、數字或英文字母,因為這個年紀的孩子還在建立個人周遭各種事物的認知,忙著認識這些東西的名稱、用法、彼此間的關係。不過,硬頁繪本裡的圖像,很多是繪製的。

幼兒繪本裡介紹動物的圖像是卡通式的繪圖,這件事讓我想起曾經到視障者家長協會當了一日義工時,在那裡才了解的事。我們在辦公室裡做視障孩子的課本:有人協助將文字翻譯為點字文,有人製作數學圖表,有人製作立體地圖,最花人力的是把課本裡的每個元件一一貼在相對應的位置(比如國小三年級數學課本第五頁有一個三角形的圖)。視障孩子的媽媽告訴我,現在的課本都做得很花俏,插圖畫得很可愛,不過我們都不會把這些可愛插圖熱燙成有凸紋的圖,貼進視障者孩子的課本上。我不明所以。那個媽媽告訴我,這隻烏龜畫得很可愛,但它不是真的。就像貼到課本上,孩子對烏龜的認知也是錯的。

就是這個經驗,讓我覺得應該為孩子添一本用真實照片介紹各種動物的圖畫書,讓巧比用照片認識各種動物。想要挑動物照片去背放在白底上的圖像字典般的書,真的就要找DK了。我們很開心,有次在誠品找到了這本書。

現在,《My First Animal Book》對我們就像工具書一樣。偶爾,我們一起看Diego的動物救援任務,也會到書裡看看動物真正的樣子!我們已經在書裡看過紅眼樹蛙、象龜、大猩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