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2月 10, 2010

陪孩子過個不一樣的年--走春




文中提到不少新鮮點子,可以過個動手做一做的特別年!
正好窗外傳來成群孩童的嘻鬧聲。

WELL~這陣笑鬧聲大家一定不陌生。
十一月底的某一天,從早到晚、穿遍大街小巷,
那時小朋友大朋友都奇裝異服,
唱著異國的歌、參與異國情懷的文化活動....

不過今天的活動,就那麼一場,
一個有心的幼兒學校辦了這個踩春的活動。
同樣是穿上不一樣的衣服(新衣嘛~基本上和舊衣一定不同),
同樣是和朋友老師們笑鬧走上街頭,
同樣是向老師安排好的陌生店家說些話(這次肯定是吉祥話),
同樣是老師安排好的陌生店家給些零嘴甜食,
看在我這個家長的心裡,心情上的共鳴是響得多。
那是我自己、我的媽媽、我的阿嬤、我的阿嬤的阿嬤小時候....
都曾經做過的事。


學校裡的社團活動、幼兒園裡的寒假特別課程,
也安排走春,認識街坊鄰居、服務鄉里或他人,
好像比Trick or Treat有意思一些些。

想一想,我們小時候還會看到舞龍舞獅到家門口拜年,
阿公阿嬤還會開開心心給紅包討吉利。
孩子大一點,過年快到就來獅頭DIY,
然後帶孩子們玩上街頭,來個舞龍舞獅報平安!
這樣的年絕對值得回味再三。




陪孩子過個不一樣的年::鞭炮飾品DIY走春年獸來了1年獸來了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