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3月 02, 2010

那我不要吃玉米了

巧比有牙以後,就愛吃玉米。

特別是給他切段的玉米穗時,就會像抱著南瓜籽的哈姆太郎一樣,啃他個滿臉、啃他一個過癮。長大一點,大掌櫃會用筷子像串烤肉丸子一般,串一段玉米給他。讓他也能像大人一樣「使用筷子」享受美食。

昨天,他指著大掌櫃涮涮鍋,指明了要湯裡半浮的那段玉米。大掌櫃手腳俐落地把玉米夾到他碗裡,巧比就搶了我手上的一支筷子,試著要把玉米段串起。我幫了點小忙,巧比立刻大快朵頤了起來。這時,我手上的筷子不成雙,也沒法子用筷子夾肉吃菜了。索性,我也串起自己鍋裡的玉米段,加入啃玉米的行列。

巧比本來吃得很專心,乎地一轉頭,看到我也在啃玉米。於是暫停門牙囓啃玉米粒的動作,一邊嚼著頰裡的玉米粒一邊地問我,

「你怎麼也在吃玉米?」
「因為我只剩一隻筷子,不能夾菜了,就跟你一起吃玉米啊!」

我不清楚巧比的發問,是不是因為他還想吃我涮涮鍋裡的玉米;或者純粹好奇我怎麼放著碗裡剛撈起來的菜和肉不吃、卻吃起本來還在鍋裡的玉米;又也許他只是意外我以他為表率、跟進啃玉米。而我的回答,也是真正的原因,我願意為了孩子,改變我的進食順序。說真的,先吃玉米也沒什麼不好嘛。

「那我不要吃了。」巧比把筷子和上頭啃了半圈的玉米遞給我。
「啊....」我頗意外。放棄他最愛的包黍?天要下紅雨了。
「那....剩下的給我囉!」我指著他的玉米段。巧比點頭對我說,
「這樣你就可以用筷子了。」

我啃著巧比吃一半的玉米,然後又啃完自己的玉米。
覺得今天的玉米真的好甜。沒吃過這麼甜的玉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