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5月 24, 2009

小波戴藍色的帽子嗎?

最近他從書架上翻出這本書,他像挖到寶一樣開心地喊著「媽媽,我要看這本書」。他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小波認知大翻翻書》了,因為這書開數過大,被我放在另一區,孤零零地陪著巧比牙牙學語前的玩具們。我們又把書裡的每一個機關翻了一遍,和小波的動物們玩了一回捉迷藏,闔上書時,巧比看著書封問了我一個問題...


「媽媽,小波戴藍色的帽子嗎?」 巧比問。我疑惑地看了看書封。
「喔!不是啦,那是hippo的手」我回答。

看巧比一臉不解的表情,我用手指著hippo,跟他解釋hippo的右手打開窗戶,左手舉了起來,因為左手正好在小波的後頭,所以看起來像帽子。我又看了看巧比,他的眉頭還鎖著,顯然並不能解受我的解釋。小朋友的立體概念還沒到位啊!於是,我又跟他說,

「你覺得hippo的手伸在小波頭手,看起來好像帽子,是不是?」
「嗯...」,巧比回答。他有點怯生生的,不想自己的判斷是錯誤的答案。
「那,我們就把它當作小波的藍色帽子,好不好?」,我問。
「好!」,巧比開懷地回答。

他終於笑了,願意再看一次《小波認知大翻翻書》,彷彿我跟他說「這是小波的帽子」時,幫他把心頭的大石頭移開了一般,看得我既不忍心孩子對事情對錯這麼執著,又不想破壞他這個年紀才有的難得天真。說正格的,誰又能說這封面的圖,小波不是正好戴著一頂藍色的帽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