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5月 26, 2009

potty training的必備物清單

potty training的必備物清單
  • 可以尿褲的娃娃
  • 小馬桶
  • 小褲
  • 好拖把
  • 各種飲料
  • 餅乾



  • 可以尿褲的娃娃

孩子帶娃娃坐馬桶、幫娃娃擦屁股、幫娃娃倒馬桶裡的液體、幫娃娃換上乾淨小褲、可以讓孩子實習potty的每個步驟;完成potty 步驟給予娃娃獎賞,可以用來讓孩子學會potty training的遊戲規則。

  • 小褲

一開始我只買了合身的小褲,後來追加了大二號的小褲,和幾件學習褲。孩子的短短手和翹屁屁常常成為potty training的挫折來源,選大一點的小褲給孩子穿,比較容易建立孩子的成就感。

至於學習褲,簡單的說,它就像做了鬆緊帶褲頭和鬆緊帶褲短口的布尿布,因為「尿溼部位」較厚,可以吸收較多液體,對於容易發生意外的訓練初期,或者要配合在Day Care進行如廁訓練時,可以減少家長清潔地面的勞務。就選擇上,有的外層會車縫不透水層,好處是更不易弄溼地板或沙發、床墊,缺點是不透氣。內裡的部份,有棉裡、也有麻紗裡,有車縫3層、也有車縫5層。媽媽可以自己評估吸水力與透氣力的需求,購買適合的品項。不過,我們家小朋友穿了學習褲後,會因為尿尿不會流到地面或腳上,就把它當尿布穿,忽視該去坐馬桶的時機,也給媽媽們參考。

  • 好拖把

這不用多說了吧!我是主張自然訓練的媽媽,從夏天將近就開始移動家俱,讓出方便清潔打掃的地面,準備迎接孩子在potty training無法避免的意外,所以拖把好用,是很重要的。

  • 各種飲料和餅乾

這二樣東西,重要的是飲料,訓練初期要讓孩子無限制喝各種他願意喝的飲料,才能在短時間內集中potty次數,快速累積他正在學的認知與技能。一天跑10次廁所的效果,絕對比五天跑20次廁所的效果來得好。至於餅乾,是萬一他不願喝水時,可以給他吃些餅乾,自然會口渴想補充體液。

另外,用好喝的飲料,做為在馬桶尿尿便便的酬賞token,可以促成potty training的正循環。愈是孩子愛喝的,愈為了喝他,便愈成為他在馬桶裡尿尿便便的動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