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10月 05, 2009

我要怎麼跳進書裡?

一陣昏睡後的下午,巧比醒來。他從書架上拿下一本書--
1,000 Places To See Before You Die》。



書封上有個小小的地球儀,巧比稱這本書是「鈴噹書」。拿一本重2.45磅(約1.1公斤)、共974頁的厚書,對一個三歲未滿的小朋友來說,可不是吃力二個字足以形容。他似乎對重量一點也不以為意,在差點落地砸到他的腳板之前,他已經把書放到地板上,一頁一頁的翻著。

說真的,我實在不覺得這是一本會吸引小朋友的書。除了它重到一個不行、而且很厚之外,書頁是黑白印刷、每幅風景照都不超過3X8cmcm、而且全部書裡用的是巧比還看不懂的英文。也許是喜歡這書的關數小吧!這年紀似乎對於「小一號」的所有東西都感興趣。

巧比翻著翻著,不知道突然想到了什麼,問了讓我傻眼的問題。

「媽媽,我要怎麼跳進書裡?」,巧比雙眼沒離開書,似乎在打量什麼。
「跳進書裡?你是說跳到書上嗎?」,他最近常練習跳,不過從沒有跳過書。
「我要怎麼跳進書裡?」,巧比又問了一次。


我正想弄清楚他的意思時,巧比的雙腳已經微微彎曲,嘴裡似乎唸著「蹲跳蹲跳」我教他跳的小小口訣。我心想,他是要跳到書上或跳過書呢?以他現在的能力,跳到書上也許可以,不過難保書頁不破損;要跳過書?那可是破個人紀錄!我最好到他跟前準備接住他。

說時遲、那時快,巧比已經「蹲跳」成功落地在美國著名旅遊作家Patricia Schultz最新出版的暢銷巨著上了。我正準備迎上前去給它一個「成功了!You Did It!」的小小鼓勵時,他回頭了,臉上帶著一點點自我成就的得意,和一絲絲不解因果的疑惑。

「媽媽,可是,我要怎麼跳進書裡?」,巧比又問了一次。

就是這個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巧比真的是想跳進書裡!

這讓我想起自己小學二年級時,曾經看了迪斯奈卡通裡(糟~歐巴桑身份曝光了!現在沒人叫「迪斯奈」了,人家已經正名為「迪士尼」,ie Disney),唐老鴨衝太快將要從懸崖掉下去時,竟然還在空中停留了2-3秒後才一臉驚慌,然後手腳亂舞想要回到崖邊。我因為很想知道人倒底能不能在空中停留那2-3秒,還特定爬高測試。很驚險嗎?還好啦!我沒膽,只挑了一個40公分高的矮櫃做測試,人完全沒能扺抗過了5年後才知道的萬有引力,直接落下站在地板上,然後知道卡通是騙人的。

經過確認,原來巧比想跳進書裡,是因為幾天前在電視上看了Dora the explorer裡的一集--瑪雅歷險。「愛探險的Dora和Boots在看一本講述瑪雅鬥球的故事書。書裡的的壞人角色因為使用魔法球,很容易就能擊敗對手,而好人雙胞胎角色卻苦於隊支不足,即將遭到裁判淘汰。於是Dora和Boots便「跳入」故事書裡,成了雙胞胎的隊友,連同看倌一名,集滿五名隊友,得以順利比賽。在使用沒有魔法的球比賽下,雙胞胎和Dora、Boots及看倌這個小隊獲勝了!」愛探險的Dora可以跳進書裡,那我要如何跳進書裡呢?這就是小巧比的疑惑。

哎~這問題我還真不知如何回答他。一來我很讚歎他對所學事物的連結力,又不想這麼小就告訴他社會現實。留一點夢幻想像,世界奇妙得多!於是,我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他也回給我一個滿足而開心的笑。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我心裡想告訴他的,心裡想我跳到書裡了,就跳進去了。


故事未完。話說我迫不及待地把這則「巧比跳書」的故事說給大掌櫃聽。他聽了哈哈大笑,連說:「這點子不錯!很省錢。」我想想,也是啦!如果死前必去的1000的地方,都可以跳進去、隨意攬勝、目游奇景,那這本書可買得超級值得的。我看看....巧比挑中的第一個景點是....



The Kingdom of Mustang,位於尼泊爾深山裡的藏族淨土莫斯坦,哈!孩子,那至少還是得先練一下肺活量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