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10月 22, 2009

獵人來救我就好了

昨天給巧比洗澡,最近改名叫巧大膽的他蹎著腳站在浴缸裡,還得意洋洋跟我說,

「媽媽,你看我這樣站著摸這裡。」,巧比手掛在洗臉台上了。
「喔!我建議你不要這樣站,很容易滑倒。」,我假裝不慌不忙的說。
「那滑倒了會怎麼樣?」,巧比坐回浴缸,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
「滑倒了可能會頭破血流啊!」,我把最壞的情形告訴他。
「滑倒了就會被老虎吃掉。」,巧比邊玩水邊說。

出現這樣的答案很奇怪,難道是浴缸像佈滿利牙的老虎大嘴嗎?還是和他去買了布要來做Tigher Paw的Halloween計劃讓他做的連想呢?我不知道,一瞬間也不知道怎麼回他話。巧比手繼續撥弄浴缸裡的水。

「如果被老虎吃掉了,獵人來救我就好了!」,巧比很堅定的說。

老虎與獵人?如果是狼與獵人,就可以想到一個經典到掉牙的老故事了。於是我問了他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

「你們學校今天是不是讀了小紅帽的故事嗎?」
「嗯~」
「難怪,難怪你會說獵人來就沒事了。」

哈哈,答案揭曉。
3y上下的孩子,還不真的能分清故事、真實世界、電視、電腦裡的差別。雖然常會有些莫名其妙的問答,不過那也是孩子天馬行空想像力的源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