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10月 22, 2009

饅頭裡面包什麼

早上吃黑糖饅頭,巧比愛的早餐之一。
咬著咬著,他突然問我,

「媽媽,饅頭裡面包什麼?
「沒有啊,饅頭裡面沒有包東西啊!」
「可是我覺得有耶!」

饅頭裡面有包什麼?空氣嗎?
給這種答案超真實的,但也無聊極了。
巧比媽想到一個一樣老掉牙的答案....

「我知道了,饅頭包了老闆的愛心。」
「....????....」
「就老闆揉麵做饅頭很用心,就揉揉揉...進去了啊!」

不騙你,我真的現場做出揉麵的動作,
而且超用心的
讓巧比感受一下愛心饅頭怎麼做出來的!
不過巧比接著天外飛來一筆、開心地說,

「是天上的星星的星!」
「....????....」

這下又換我糊塗了
天上的星星要怎麼揉進麵團裡呢?
小朋友不能理解真實中的不可能
表示他們一定相信某一種大人忘記了的可能....
我啃著饅頭,腦海裡全是在黑夜裡看星星的畫面
我心裡笑了

「我知道了,老闆是晚上做饅頭」,我邊嚼著饅頭邊說,
「晚上有星星在天上閃呀閃,星星的光灑下來,就揉進饅頭裡了」

巧比看著我,送我一個滿意的笑容,
抱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豆漿。
呵呵,好樣的小朋友,竟然還想得到這個。
如果愛心可以包到饅頭裡,
為什麼星星不能包?!
我還可以包月亮、包太陽、包小麥的快樂、包黑糖的難過....

巧比幫我找到我忘記了的可能!

1 則留言:

  1. 前幾天邀請巧比陪我約會。約會的對象是認識了十多年、但已經許多年沒見的二位阿姨。其中一位阿姨和巧比媽及巧比接著這個小故事,進行了後續的對話。

    阿姨:那星星是什麼味道呢?

    巧比:嗯,酸酸的!

    巧媽:那月亮呢?

    巧比:嗯....鹹鹹的。

    巧媽:喔!那太陽呢?

    巧比:.....

    巧比玩起手上的豬豬玩偶,不理我們了。結果阿姨們連同巧比媽已經笑到不行!

    我們陪小孩童言童語,其實是把心裡那個小朋友放出來活動一下筋骨啦!

    回覆刪除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