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10月 29, 2009

I HAVE TO GO!


故事說一個已經學會不穿尿布的Andrew小朋友,要和爸媽開著老遠的車到爺奶家過節,途中Andrew老不聽勸提前去尿尿,於是只好在冰天雪地裡的灌木叢裡尿尿、四個大人手忙腳亂脫掉小朋友一身數十件衣物後去尿尿,入夜後也尿床了。最後由爺爺牽著他的手去洗手間。小人兒Andrew問爺爺,你也要尿尿嗎?爺爺說:當然。小人兒Andrew在廁所尿了,而且一夜乾爽到天明。有些人翻譯成《我不要尿尿》,因為Andrew總是在爹娘問他要不要go pee pee時回答NO!

很寫實的故事吧!哪個小孩不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誤中,了解自己可以忍耐的「容尿量」有多大的呢!哪個爸媽沒有經歷過幫小孩用「光速」脫衣脫褲,好讓他尿在馬桶裡而不是褲子上呢!誰又沒有在自己床上冷醒,只因為做了一個尿尿了的夢而尿床呢!

在冰天雪地的戶外上廁所,雖然有點害羞羞,但不失為一種特殊經驗,(可以看見尿液結冰的樣子,但小心別凍傷了);讓家長幫忙光速脫衣褲還可以感受一家老小全部人的愛;尿床弄得全身溼答答也許不舒服,大人寬容的心也能讓孩子在每次的嘗試中學習長大。床單溼了又什麼關係?洗乾淨就好啦!

我最喜歡爺爺最後跟小朋友一起去尿尿的那一段。鼓勵自己向Andrew爺爺看齊,用溫暖的心、平常的、寬容的心,來看這些事!(喔~雖然可能每天都在洗床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