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6月 09, 2010

為什麼要蓋那麼多樓梯

今天天氣很悶,隨便走個路都讓人不舒服。
下午接巧比回家,果然小人走著走著煩燥了起來,特別還要爬五層樓梯。
不過從一樓到五樓,我們有段十分有趣的對話。


「媽媽,為什麼我們家要蓋那麼多樓梯啊?」巧比跨步走二個階梯後,抬頭問我。
「這樣才能到我們家啊!」我回答。

現在小孩的生活經驗豐富,普遍都搭過電梯或手扶梯,
反而是爬個四五層樓梯,成了新鮮或吃力的事。
我大略知道巧比是嫌爬樓梯累,決定問些話來確定我的猜測。

「還是....你覺得可以用別的方法到我們家?」我小小引導了一下。
「對啊!可以蓋很多手扶梯啊!」巧比很開心地回答。然後又說,
「蓋很多手扶梯,我們只要站在上面,就可以到家了。」巧比很開心,十分滿意自己的設計藍圖。
「可是手扶梯要用電,如果停電了手扶梯就不會動了。」我說

說完這句時,有點心虛。
因為就算手扶梯不動了,還是可以像爬樓梯一般走上樓,
這個假設並不真的能說服人。不知道巧比怎麼想。

「那就要買電池啊!」巧比並沒有多想,馬上丟了答案給我。
「買很多電池裝進電扶梯裡,然後我們就會上樓了啊!」巧比說。

此時此刻我想的是,也許真的可以用太陽能及太陽能電池,
為公寓增設手扶梯,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不過,話說回來,
改建為電梯不知道會不會更方便或較省能源與空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