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6月 11, 2009

讓寶寶帶玩偶坐馬桶2


曾經在《學會上馬桶》書上看到過讓孩子帶自己的玩偶坐馬桶,可以幫助孩子建立坐馬桶的興趣與信心。

剛開始,小朋友還用馬桶寶寶時,我是百般不願意小朋友帶著他的玩偶熊「紫紫」去坐馬桶寶寶,我很怕自己隨時要清洗的物品,除了地板、小褲外,還要加上紫紫。

後來,小朋友已經不坐馬桶寶寶改坐大人的馬桶了,我就不再對於他把馬桶寶寶納入家家酒遊戲配件感到焦慮。那一天他和紫紫、黃黃(另一個玩偶熊)玩醫生遊戲玩得盡興,對於Time to go的提示不為所動。突然我靈機一閃,對小朋友說:

「巧比,你要不要帶著紫紫去坐馬桶啊?」,我問。
「......」,巧比停下遊戲,想弄清楚我的意思。
「你可以讓紫紫坐馬桶寶寶,你坐大馬桶啊!」,我解釋。
「.......」,巧比又想了想。
「好不好呢?」,我輕聲催促他做決定。
「好....」,巧比輕聲回答。

他拎著熊熊蹦蹦跳跳半走半跑起來到廁所,脫了紫紫的小褲、安置好紫紫、還要紫紫手扶好,儼然Day Care Center的老師一般。然後脫了自己的小褲,爬上大馬桶,順利地小解了。之後,還不忘撇頭問紫紫:「你尿了沒?」,關心起和他一道兒來的夥伴。事後還幫忙擦了紫紫的小屁屁和自己的小屁屁。看來,讓寶寶帶玩偶坐馬桶,是真的可行的!

前情::讓寶寶帶玩偶坐馬桶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