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7月 15, 2009

暫停

巧比換新學校,作息大亂--熟悉的老師和同學換成不認識的人、吃中餐的內容和餐具換了、上學的路線也換了....巧比的小小心靈充滿了不安。除了更黏人、愛哭哭,連給自己的稱謂也換了。從前,他在Infant and Toddler Day Care Center時都很驕傲的說自己是大姐姐,現在他說自己是大Baby;從前很得意自己會這個會那個,現在變得低調,總是默默地重複練習新玩意兒。巧比這一個月面臨的壓力沉重、情況特殊,加上他會問我為什麼穿小褲出門、問起每個故事書裡的角色穿小褲或穿尿布、也會自言自語說「我的屁屁長痱子因為我穿尿布,我穿小褲就不會長痱子了」。這些因素之下,我認為巧比的如廁訓練只差在他的意願,便決定讓他暫時回到baby的階段了!

這一天從外頭回家,我建議脫尿布換尿布時,為了避免他沒仔細聽到重點,還強調了一下「是換『尿布』喔!」,巧比還很狐疑的看了我一下。弄得我又是氣自己、又很想笑他。氣自己不知道哪裡做錯了,讓他這麼不相信我;又想笑他怎麼那麼傻,就算換老師換朋友,媽媽還是那個把你抱在懷裡愛你的媽媽啊!真不知道這一陣子他心裡背負了多少害怕呢。這陣子得多陪他一點、多愛他一點,讓他覺得安心,覺得那個他很熟悉的媽媽和大掌櫃的還是在的。

至於暫停到何時?我想性情敏感但個性獨立的巧比,會告訴我們的。
哎~大掌櫃的,尿布錢再多賺一點吧!

1 則留言:

  1. 大掌櫃收到, 要好好賺尿布錢, 不過這樣就更不方便在上班時間來偷看 blog 了

    回覆刪除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