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7月 19, 2009

我換棉棉你換布

今天外出吃晚餐。胃口頗好的巧比突然下了桌,趴在椅子上不肯說話也不肯移動。累積了二個禮拜的觀察,我很清楚他需要什麼。不過,我不想像從前那樣大方而直接地問他。即然他表現出對這件事的窘迫與無助,我這個當娘的自然可以多給她一些尊重與寬容。

我和大掌櫃的說,我需要去一下洗手間。說完,回身在包包裡拿了衛生棉。巧比看著我,也看著我手上拿的東西。我告訴他,

「媽媽要去洗手間換棉棉。你想陪我去洗手間嗎?」
「....」,他點了點頭。我想,也許可以順勢一問。
「那我需要帶你的東西去嗎?」,我很小心自己的用詞。
「不需要。」,他小聲地說。
「好的!那我們走吧!」,我神情愉悅的,假裝沒聞到甲烷的氣味。

在一坪大的親子廁所,我將已經紅了的棉棉取下來,正打算把棉棉捲好丟棄時,巧比說話了,

「棉棉紅紅的。」
「對啊!棉棉紅紅了。」,邊說邊把棉棉捲了起來。

突然想起來,在更早之前,巧比認得的字彙還少時,我們家把媽媽用的衛生棉叫做「媽媽的尿布」,所以每一個月左右媽媽就會需要包尿布。大人竟然和他做一樣的事,這件事還讓他開心了一陣子。也許媽媽換棉棉這件事,可以拿來做為今晚幫巧比換尿布的楔機,也說不定。於是我接著說,

「你看,媽媽棉棉紅了,所以要換一片新的。」,我打開新的棉棉。
「就像你的尿布溼了,就換一片新的一樣。」,我動作慢慢的,把背膠黏好。一會兒,
「我便便了。」,沒有預警的,巧比說了這四個字。
「這樣啊!」,我若無其事地先完成手上的事,才接著說,
「那我們回去拿爸爸的包包幫你換布。我們不要告訴爸爸,好不好?」
「嗯....」,巧比小心翼翼的。

回到座位上,大掌櫃和我交換了個眼色,他便多少明白了現況。我拎了他的包包,因為我需要裡頭的尿布及溼紙巾,並告訴他「需要你的包包。借一下。」大掌櫃也很識趣乎略那一陣甲烷味,繼續吃著他的美味咖哩。就這樣,我們沒有紛爭地成功換好尿布。這次,巧比並不願意自己沖大便,不過擦屁屁時玩烤豬腳遊戲時仍然讓他咯咯笑個不停。而且,回到座位上時也把自己碗裡的那一份咖哩吃光光了。我想,這對他來說,應該算是一個好的經驗吧!



「便便了卻不換布」的其它相關::
便便了卻不肯換尿布
便便與指甲
我換棉棉你換布

1 則留言:

  1. 小朋友昨天又突然興趣,跑到廁所問正在馬桶便便的媽媽,

    「媽媽,你的棉棉呢?」

    喲喔~我可沒想到我不需要配帶衛生棉時,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咧。我支支唔唔了一下子,最後回答他,

    「喔!媽媽現在沒有帶棉棉啊!媽媽只有會紅紅的時候才會帶棉棉。平常的時候,我都是在馬桶上尿尿和便便的。」

    我回答的是事實,但卻對自己的這個答案很心虛。希望小朋友不要以為他可以每個月穿一個禮拜尿布啊~~

    回覆刪除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