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10月 20, 2009

Jo Lodge的《up and down》

這是巧比媽和大掌櫃買的第一本硬頁書。硬頁書多是設計給1y上下、手部細動作還在發展階段的孩子看的。這個階段的孩子,正在努力認識在地球上和人類溝通最基本的概念--顏色、數字、上下冷熱等相對詞;或是讓孩子增加對話可以使用的詞彙--各種不同的天氣、各種不同常見動物與其聲音、各種汽車、各種屋內用品、各種不同的食物等。到街上給孩子挑過硬頁書的朋友一定也會發現,硬頁書的主題大約也出不了這二大範圍。

巧比媽和大掌櫃挑中的書經常是天差地遠不同類型的書,不過,只要是巧比喜歡的,我們就會買。這本《up and down》就是這個進駐我們家的啦!

巧比半歲左右大時,我們推著小朋友到誠品信義5F朝聖,希望可以找到適合小baby看的硬頁書。那兒還不錯,總還有願意自己擔下成本、拆封讓讀者試讀的書本。Jo Lodge的書,那時拆開了二本,一本是Moo Moo,另一本就是up and downjo lodge畫的鱷魚先生系列,有點像Lucy Cousins畫的maisy the mouse系列書,線條簡單、筆畫粗曠、用色鮮艷,很像小朋友的畫作,也很能吸引小baby的目光。可能自己的搞怪基因作祟,看到兇猛鱷魚被畫成可愛常人模樣,就決定應該在Jo Lodge的mr croc系列書裡挑一本給巧比試「聽」看看。moo moo是動物與叫聲為主題的硬頁書,就不選了,因為巧比媽喜歡用真實照片來指物命名,更且甚者,巧比媽還覺得如果情況允許應該到農場去認識咕咕雞、哞哞牛、汪汪狗、咩咩羊...。在這個巧比媽的龜毛條件下,up and down於是勝出。

書裡講大小、講高低、講冷熱、講嘴巴閉起來和張開。最讓巧比開心,當場咯咯笑不停的,不是up and down裡鱷魚先生被彈出畫面(呃....現在想想,當時他那個年紀,應該不能理解被彈出去的笑點吧!)而是冷熱對比。因為我表演了吃冰棒「咬冷筍」和喝熱可可燙到舌頭的樣子。你能想像一個年輕媽媽在書店裡--一下子咬著牙、發著冷顫,一下子卻又張大著嘴、用手猛搧嘴裡伸出來的舌頭--的滑稽模樣嗎!真的,連旁邊5歲的小哥哥都笑了。說實話,看巧比笑得那麼開心,光是為了再看到他那樣子笑,這本up and down都值得買了。

喔!對了,mr croc系列書的最後一個開頁,都會有驚喜pop-up,這本當然不例外。給大家透露,最後的pop up都很鱷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