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9月 30, 2009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1)

巧比七月開始在DDC試讀,七月下旬正式入學,慢慢漸入佳境。除了七月適應期中午老師會來電和巧比媽討論小朋友的狀況之外,大人小孩的生活已經邁入正軌。這天下午我正驅車打算前去剪個頭清爽一下時,手機卻響了。開蓋一瞧,是DDC打來的。以我對巧比的了解、對學校作業方式的認知、以及巧比到Day Care Center報到二年半的經驗判斷,我認為這通電話有99.9%是要家長到校把孩子接回家,而原因1000%是因為巧比發燒了。

早上還活蹦亂跳、嘰嘰喳喳的小娃兒,果不其然,睡個午覺起來已經燒了起來。雖然額溫量也只有378,因為這陣子新流感盛行,時時都有重症不治的新聞,老師們不願意怠乎,立刻就給了家長電話。

接完電話,結束了「悠閒一下午的理容時光」的預期,調頭往DDC去,接了小孩,就再轉到三軍總醫院掛號看診。到院時,還在可掛午診的時間內,誰料一抽號碼牌,叫號時卻已經過了午診掛號時間。我請託掛號的行政人員跟醫生護士請託,讓孩子掛號,讓孩子可以早點接受專業的診斷。醫生護士很勉強的答應了,他們一定知道新流感讓發燒娃娃的家長多緊張。

小兒科的候診間有五六組家長與孩子,孩子全是上了小學的大孩子,或坐或躺、依偎在家長懷裡膝上,每個孩子都病厭厭的,顯然正發著燒、不舒服中。我決定帶巧比離開這個空間,減少彼此交互感染的機會,後來才知道,這些孩子和家長都是在等候A型流感快篩結果。我們在走廊的椅子上自己找樂子,渡過等待的時光。巧比活動力稍微差了點,但神智清楚、也還對小活動充滿興趣。

晚診醫生已經到了診療室報到,我們掛到的午診醫生被迫移到另一個沒有開晚診的診間繼續看診。好不容易叫到我們的號,現場量度耳溫已經升高到380,升溫了。醫生護士對我們都是熟面孔,巧比如常配合的張嘴給醫生看喉嚨、轉身給看耳朵、讓醫生用聽診器聽呼吸聲。醫生和護士雖然已經十分疲憊,仍然很誇獎巧比小小年紀就能配合醫生看診的表現。

「喉嚨發炎得很厲害,又有發燒,做個快篩吧!」,醫生笑著說。
「快篩啊....」,我還沒連上線,快篩什麼呢?
「要不要做呢?做吧!大家都要做一下的。」,醫生看我沒反應又追問了。
「唔....好啊,那就做吧!」,應該是新流感的快速篩檢吧。

小朋友進入新環境,免不了要生病一陣子。之前巧比的記錄一個月有三個禮拜都在生病,持續了一個冬天。這次他又進入DDC新環境,發燒難免,我早有心裡準備。但我可沒有料到可能是新流感。好像很多人因為染新流感掛點了,我是不是應該開始緊張啊?我瞄了一眼醫生和護士,他們的表現倒是十分平和。比較起來,前一次腸病毒來看診時,有個小朋友在診間吐了,醫生護士的表現還更緊張一點。我應該不必太緊張吧,我心裡想。

「那要從鼻子做喔!」,醫生拿著還沒開封的棉棒跟我說。
「我以為從喉嘴就可以了。」,我笑著說。我一定是CSI看太多了。

到三總的檢測的人數爆增。原本一小時就能知道的結果,因為擠件而延長需要的時間,需要等二個小時。我不認為帶著逐漸虛弱的病人在醫院裡等結果是明智之舉,便詢問醫生能不能回家等。想不到,因為巧比的加號而倍感疲憊的醫生護士好像都鬆了一口氣。醫生叮囑注意孩子發燒、活動力及食慾,準時吃藥,明早會給我電話,告訴我檢測的結果。

我看了藥單上開立的疾病名稱:「急性咽炎急性細支氣管炎」。是巧比發燒到三總看病時,十次有八次開立的病症名稱。這不奇怪,本來要確認是什麼病原造成的發燒,就需要許多檢測才知道。普通時候,醫療院所沒力氣也不應該花力氣在這些事情上。至少心裡放下一顆石頭,這比開立肺炎、支氣管炎要安全得多。領了十次看病九次領的喜普液克伏喘佑咳露,以及最常領的退燒藥安佳熱,我們叫了計程車回家!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1)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2)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3)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4)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5)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