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9月 30, 2009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2)

第二天,我們乖乖待在家裡,打了電話到DDC請假,並告訴園方檢測結果出來會告訴園所。

巧比在家的活動力還好,吃飽睡飽後精神狀還不錯,就是比平常更容易累一點,玩沒有二下子就吵著要抱抱了。他的反應和從前生病的反應沒有什麼不同。起來玩了沒有二輪,醫生的電話到了。

「A型流感檢測是陽性喔!」,電話裡醫生說。
「喔....」,我腦海裡迅速翻找讀書時的學到的常識。
「所以有得到A型流感病毒喔....那是H1N1嗎?」,我接著問。
「現在不是流感的盛行期,加上我們檢測的人力有限,我們只要測出來是A型陽性,就認定是H1N1了。」



from::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醫生看我問出重點,也很忠肯得回答我的問題。我的小腦袋瓜子開始轉了....「是H1N1啊!那要吃克流感嗎?我知道克流感是抗病毒藥物,我也知道抗病毒藥物屬於干擾素,它不像抗生素可以殺死病毒--事實上病毒是不是生物在生物學家中還有爭議。病毒不屬於生物的話,又何來殺死呢?!--干擾素只是在有效期限內、讓未感染病毒的細胞不被感染,而且是無專一性的反應。巧比的病徵和以後沒什麼差異,需要到服用克流感嗎?還是就讓他的身體自己產生對付A+病毒的抗體就好呢?電視新聞不是還報導克流感存量不夠?....」這一大串常識、問題、自問自答閃出來又閃出去,我必須在電話這端給醫生個回應。想不到我的回應卻俗辣到了極點....

「那....怎麼辦?」,我說。哈!突發事故時人就是會變低能。
「就來領克流感吧!」,醫生說。我還呆著沒反應。
「小朋友活動力呢?」,醫生便順口又問。
「還好耶~退了燒就活蹦亂跳的...」,這個我答得出來。
「症狀輕就不要領克流感了吧!」,醫生和藹的笑著說。

我心想,這醫生真有guts!一般的家長要是聽到這種問診結果,可能會非常生氣,然後火冒三丈在自己的FB留言「是怎樣?我家小孩不是人喔!什麼症狀輕就不要領克流感了!要是有個三長兩短,你能負責嗎?」諸如此類的。不過,偏巧我就是那種信奉「生病靠自己好才是王道」主義者。醫生一句話正合我意!加上我一人在家照顧巧比,也不想在這個時候拉著他再到三總掛號領克流感。在大醫院小兒科看診很不錯,有先進儀器及檢測單位,如果需要可以馬上檢查檢測提及知道結果,但也有個缺點,交叉感染的機會大增。目前孩子虛弱,就在家休養生息,等爸爸下班有了人手再看看是不是去掛號領藥了。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1)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2)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3)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4)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5)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