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放中間老公擺旁邊敲鑼打鼓之甜蜜時光

最近文章

文章分類

9月 30, 2009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3)

發燒第三天,巧比還是燒燒退退,活動力再降一些,食慾明顯不好。

前一天晚上巧比媽和大掌櫃依討論,決定還是不去領克流感,在家裡養病就好。巧比咽喉發炎的嚴重,什麼都不想吞,弄了一堆冰冰涼涼的東西他也不愛,只喝涼涼水。我請爸爸帶了沒色素的氣泡水回家,還有豆漿牛奶優酪乳,讓巧比隨時挑選飲品。我覺得自己也很妙的一招是,竟然想到用奶瓶裝涼涼水,來誘使巧比喝下。巧比吃母乳長大的,奶瓶只有在擠奶庫存時媽媽使用過,他用奶瓶喝母奶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完,那些庫存母奶都洗澡洗掉了。我搬出奶瓶,正中下懷。生病的人,最想回到嬰兒時期,隨時都能躺著、被抱著、被哄著。巧比抱著奶瓶喝下不少涼涼水。

除了不斷給巧比飲品,補充水分和作戰用的彈藥--我是指身體製造白血球需要的蛋白質為主的營養成分,另一個要注意的便是發燒的問題。小時候家裡的大人就告訴我們,「誰家的誰誰誰就是小時候發燒,燒壞腦子,才會趴帶趴帶。」可是我從學校、醫生、護士那裡學到的衛生教育都告訴我,發燒是發炎時的身體機制,是對抗生病的第一道防線,是有助於身體打仗的。因為清楚發燒的機制,也知道微高的體溫甚至有利於殺死不利於身體的病原,巧比發燒時,我總是非到不得已才用藥--高燒390;或孩子明顯不舒服倦怠時。

微燒時如果孩子想玩,我就去浴室漏一缸溫水讓他泡在水裡玩,泡溫水浴對於孩子已經失衡的體溫調節是有幫助的。如果微燒時孩子覺得疲累想睡,我便趁這機會讓孩子多睡點。孩子總是貪玩,吃了藥不累了,反而沒辦法讓最需要休息的小娃休息。不過說老實話,我的做法常常致使老中二代大起口角。老人家終歸是老人家,很多東西已經倒不進他們將滿的腦子裡,每回總少不了被訓戒「怎麼不給孩子吃退燒藥!」哎~天地良心,並不是立刻退燒對病娃兒的身體最好啊!

早上三總醫生再次來電,看看巧比的症狀有沒有轉惡化或趨緩。我據實以告,覺得巧比的狀況還好,但和昨天比起來是差了一點。醫生的建議是,「如果不放心,就再回來讓醫生看看喉嚨吧!」這還是我頭一遭接到醫生主動來電詢問病人狀況,心裡小小感動了一下,大醫院的醫生也是很大人情味的。回想過去巧比發燒,也都是這樣燒一陣退一陣,燒起來就沒精神,退了燒就一尾活龍、嘰喳吵鬧不停。整個看起來,和以前生病時並沒有什麼不同。加上醫生也說,不放心再回診,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不必太擔心吧。我就小心再觀察吧!只要有持續高燒或其它症狀出現,就回醫院復診。我那時,真的想不到,就在同一天,我接到另一通醫生主動來電問診的電話。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1)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2)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3)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4)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5)
巧比得到A+ (新流感來了-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來到「my kid's 一眠大一寸」!
來留言給我們鼓勵,一起分享彼此的甜蜜時光!

在「my kid's 一眠大一寸」裡搜尋